2018年4月21日 星期六

Enter(1)

<<學姊(上)>>


和學姊認識快要三年多,畢業後學姊到台大的臨床所繼續研讀,有一次有機會約一起聚餐吃頓飯。那應該是間日本料理店吧? 總之看到一樣的熟悉面孔,一模樣的言談散發著自信,學姊穿著依舊講究,微透明荷葉上衣,搭上牛仔裙及頭上的太陽眼鏡,是一個很隨興但又能感受夏日氣氛的搭配,相較起來自己身上的則是樸素的便服。

【雖然自己人吃飯,但模特兒的習慣別見外】

就像過去大學大家一起聚餐吃著飯,一樣的閒話家常各種東西,基本上就是跟過去四年多的一樣,不知道為什麼那一天,聊天時候聽到學姊苦笑抱怨著自己還是單身的時候,當下突然心中一頭熱的握住了學姊的手,動作蠻突兀的所以她有嚇了一跳。

學姊笑著以為我在捉弄她,結果我們兩個兩眼注視著,時間如同靜止一般,服務生幫忙加了下水,證明著當下的時空仍流動著,兩個人都不太自在。

【你是認真的?】

在講完這句話同時學姊依舊死盯著我的臉,自己僵硬的默默點下了頭,學姊無奈的嘆了口氣。

【給我幾天吧,我會再回覆你】

===========

坐在街頭的長椅上,我默默地注視著前方一對情侶,眼神死死的對方膩在一起,突然有暖暖的東西戳了戳我。

【你在幹嘛】

看到我的反應學姊笑著,今天的她帶著小洋帽和條紋洋裝胸前的蝴蝶結相襯著,她望了望我盯著的方向,然後微笑地朝我勾了勾手要我側耳過去,我不疑有她的照做,突然感覺臉上有濕潤的感覺。

【喂,這次是特例喔】

我緊張地呆坐著,傻傻著盯著學姊走遠

【傻子,你再不跟上我就自己走了喔】

被喊了之後我才慌慌張張地跟在她身後,開始我們認識這幾年來第一天的約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